髣髴缘兮

吃锤基盾冬盾铁铁虫EC嗯嗯嗯躺在宝石之国和刀剑的坑里(๑>؂<๑)

复生(本次有幼年基出现!)

(提一嘴因为很久没更新就把前文带上了)
1.
“Thor,笨蛋,快醒醒,你这个白痴为什么就不肯醒过来呢?”

“哥哥,brother,快醒过来啊——”

Thor感觉到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阵声音,仿佛近在咫尺,却又感觉相隔甚远。

他描述不出那声音到底属于何人,但他知道那声音十分低沉悦耳——虽然这世上声音低沉的人多的根本数不过来,但Thor就是能辨别出这独特的音色,仿佛是已经听过成百上千年了,形成了肌肉记忆一般地容易。

但他到底是谁呢?


2.
他想张开双目去看看,看看是怎样的人才能拥有如此动人的声音。但是他做不到,太难了,太难了。

“你死了吗?蠢货?你是把我为你牺牲掉的性命消磨完了吗?”

他大概是真的死了。

那人的话语好像无数残缺的音符一般,无论怎样拼凑都只是徒劳,没有任何意义。Thor拼命想记下来去理解,但遗憾的是那话语在Thor耳中连一点施舍的痕迹都没有留下。


Thor多想告诉对方,他是多么无能。连一个稚子都足以比他做的更好。


3.
他感到脸上传来了冰凉的触感。

“为什么啊...你不是伟大的雷神吗?我一个人死就够了,你凭什么死...我不许你死....”

“救救他,谁都行...”

Thor感觉到自己那小山般的身躯正在被搬动。很显然的,对方的力量绝不足以能轻易拽动他的身躯。
但是,那人终究没有放弃带着自己移动。这是为什么呢?

4.
很久很久后,他不知道过去了多久,Thor感觉到了另一人的气息愈来愈弱,有过几次剧烈的咳嗽,如同要将体内的一切东西呕出来一般,那样痛苦。

然而那人还是一直不停的拖着他自己行走,行走。Thor连看都不用看就能想象出对方脸色的苍白程度。那人生命摇摇欲坠,如最轻的稻草,随便一个人都可轻易要他性命。也不知道是他自己的生命力顽强还是被不情不愿地吊着一口气。

Thor真的非常想劝对方丢下他独自离开,那样的话对方也不会像现在这般痛苦。他莫名的感觉心痛如绞。

“你这个玩意儿,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我恨死你了...你真以为你这么做是为了我好?”

我做了什么?Thor茫然的想着

“快到了,Thor。你马上能醒来了。”Thor听那人这样说道。突然,他的心雀跃了起来,有所预感的,如同要解脱了一般。


光明....


5.
Thor睁眼就看见了一双碧眼。


那眼中掺杂着多种复杂的奇妙情绪,以至于他不用对方说话都知道对方想说什么。

“Thor,看着我!你为什么又要把我带回尘世?”

Thor头痛欲裂。眼前的人与所剩无几的记忆中的身影重叠,连那故作矜傲的质问都熟悉的令人心惊。

“...你是谁?”

那人沉默了一会突然嗤笑出声。

“我早该知道你这种崇尚武力的人会用什么办法找回你死去的人了。你是用你的记忆和力量去交换了我的性命是吗,Thor。我自以为高尚无比的兄弟?”

“I'm Loki。我是你的半身。”自称Loki的人说完了这句话后,将他那遮挡住视线的黑发拨到脸旁。

“你没有选择的权利,你必须给我回来,而不是像现在这般愚蠢的一无所知。”

Loki将自己的下唇咬破,血珠在苍白的唇上格外显眼,带着一股奇异的病态美。

他将Thor的双颊捧起,近乎虔诚的深深吻了下去。

Thor感觉到Loki的嘴唇在蠕动,好像在念什么咒语似的。渐渐的,他感到有着许多他陌生而又熟悉的记忆闪回到他脑海里,他记起来了,记起来了关于眼前人的一切,记起了他们曾一起并肩走过的岁月。

他哭了。眼泪如雨般打在Loki身上。他的Loki回来了...
“I'm here,Thor.I'm back.”


6.
Thor和Loki之间的裂痕基本上已经在他们一起并肩作战数次后被好好修补上了。他们的关系发展到了一种既定的关系,爱人。在那之后的一切争吵都只变成了爱情的调味品,甚至连偶尔的打斗没能再破坏他们之间的感情。

他们永远都不可能拥有所谓像正常的爱情,也做不到彼此绝对坦诚。只是他们彼此信任,双方都为自己那可恨可亲的兄弟退让不知了多少。

每夜他们相拥而眠,早晨相拥而醒。Thor最是喜欢清晨这段时间,除了这时候Loki就连在性爱中都是狂野的,一点都不愿意服软。而每天的早晨他就这么窝在Thor的怀里,温柔极了。

Thor更是从中体会出了Loki对他无言的依赖。他自信快活极了。只要他们还活着,无论什么都无法分开他们。Loki可能会闹别扭,但只要追回来就好了。他绝对不会放手,Loki也离不开他。

Thor把一切都想的好好的了,他甚至都想好了以后和Loki生下的小宝贝应该叫什么,会长什么样了。他连和Loki要去哪都想的好好的了。

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7.
在Odin去世那天Thor听到了一个令他万分痛苦的事实。Odin虚弱但坚决的声音无可避免的传入到了Thor的耳内。

“Thor...My son,如果没有至爱为你献上生命,那你连三年都活不到。你的力量太大了,大到你现在的肉身根本容纳不了你的灵魂所蕴含的能量。唯有血之献祭,才能换来你的永生。”

“骗人的吧...父亲。”Thor几乎是懵了。曾经大半部分咒语课都是睡过去的Thor根本不知道他尊敬的父亲口中的血之献祭是什么,此刻的他是多么的后悔。然而更让他心绪不安的是Loki那带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愤恨但更多的是释然的表情。

“Loki!”Thor想张口诉说自己并无永生的想法,但被Loki一挥手打断了。

“父亲...你果然早就料到了今天是吗。你明白我,根本割舍不了这个蠢大个,于是才毫无顾忌的说出这番话吧。你终归是爱Thor胜过爱我。但我不怪你,真的。连我也无法控制对Thor的偏爱。所以,你期望的,我绝对会做到的。”

这大概是Thor第一次见Odin流下了泪水。曾经高高在上的众神之父此时是显得那样的虚弱无奈。

“对不起...我的孩子....”Odin带着愧疚而又真正慈爱的感情深情地注视着Thor和Loki两个亲如血亲的养兄弟。他伸手,似是想最后摸摸这个曾经被自己一贯忽视的小儿子,但他行将就木的身体终究是支持不住这一段漫长的行程,手连还没有抬起一半就已经重重落下。

至此,众神之父彻底陨落。

天上的乌云翻卷奔腾,有无限接近降下轰鸣大雨的可能却又迟迟停滞。正如Thor沉痛的心情一般,无限悲伤。但Thor连哀嚎都没来得及发出,就被动的陷入了昏迷。
他不知道自己的兄弟是用了何等方法能让自己这样健壮的大块头毫无征兆的陷入昏迷。但在晕倒前,他唯一记得看到的是那双深沉的翠色眼眸,听到的是Loki颤抖到无法连缀成句的一声声对不起。

“抱歉...抱歉....”


8.
在来到祭台后,画完阵法的Loki看上去已经虚弱的快濒死了。粗砺的碎石将他纤长优雅,骨节分明的手割的血迹斑斑,完全破坏了那统一的美感。Loki大概是太痛了——痛的甚至连他过往那份狡黠与高傲的伪装都维持不了了。他无限眷恋的摸了摸位于法阵中央的Thor的脸颊,终是抵挡不住强烈的倦意昏睡了过去。

他打赌他睡的非常不好——浮浮沉沉的,他做梦了。
Loki梦到许多人,Odin,Frigga,甚至还梦到了那可恶的Hulk——但他梦中的主角毫无疑问的是Thor。

他们一同去狩猎,第一次偷喝美酒,第一次拥抱,第一次亲吻...好多好多。

Loki很想让梦境停留在这些滑稽但绝对令他充满温情的画面,但最终,他回想起了那次与Frigga的特殊对话。

血之献祭。

这是Loki学到的最为强大的献祭魔法。当初的他还不知道为什么导师要传授他这么可怕的魔法,也读不懂Frigga眼中那抹隐忍的怜惜与伤感——现在他懂了。

“mother,我们老师今天讲了"血之献祭"这种魔法,能复活人,好厉害诶!但是人死了不就是到了归途吗?5000年已经足够长了呀,为什么还是要强行利用魔法让他回来呢?万一他不愿意呢?”在他哥哥所谓无聊小玩意的魔法课堂上第一次接触血之献祭这个名词的Loki天真的问道。

Frigga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温柔与慈爱,只是紧皱的眉头出卖了她的不忍——她不理解Odin为何如此之早的就让Loki对血之献祭有了概念,但她到底还是说出了那番她自以为还要等多年后才能说出的话。

“万一有人需要他呢,万一世界需要他呢——我的孩子,有些时候并不是什么都如你想的那样简单。想想你的哥哥,Thor。如果突然有一天你被告知,Thor就要回到死亡的怀抱,你能接受吗?你会想要挽留他的生命吗?”

Loki甚至怔怔的坐了会,那可能是他神生中为数不多的几次发懵了。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年幼的他居然哭了,哭的那样伤心。

“不可能的,不会有那天的!就算真的到了那种地步,我就算牺牲一切都会救我哥哥的!哥哥那么好....”Loki抽抽噎噎的说到。

Frigga怜爱的将Loki拥入怀里,轻柔的用手安抚着他。同时用近乎呢喃的声音轻语:“如果我能,我也会这样做的。当然不只是对Thor,而是包括你们兄弟两。但是,Loki...那真的很痛很痛,我这辈子都不希望那天的到临,也不希望你去动用那个阵法...”

“不,我会做到的。我保证,不管是Thor还是mom你,我都会尽全力去守护!”Loki用坚决的稚嫩童音说道。

TBC

(还是小学生文笔,但是我还是写超了没能完结...如果有小可爱有意见的话欢迎私戳提建议,非常感谢。最后就是希望各位留留评点点小红心推荐关注什么的?感谢(´▽`)ノ♪之前那点热度看了有点伤心..._(:з」∠)_为了方便阅读我就把前文也带上了,因为之前更的少热度低_(:з」∠)_)

评论(2)

热度(30)